看在自首減刑的份兒上,好吧!!我承認:我真的是拖稿拖太久了…

經過了一個暑假,孩子們長大了不少,也許他們覺得自己沒什麼變,
但是,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了。
班級的氣氛變得比較好,上課也認真許多,當然啦…
體貼的習慣並沒有改變,懷孕或生病的老師都能夠感受得到,
也都讚不絕口,讓我感覺十分欣慰。

不過厚~~孩子就是孩子,還是有許多小習慣改不過來,
例如:按時掃地和保持整潔的工作如果沒有盯緊,沒兩天就忘了,
    聯絡本的功課登錄如果沒有很要求,他們就得過且過。
好在這些部分在我實在是受不了而抗議的狀況下,有確實地改善,
讓我真的感覺到他們有進步了。

期初的複習考對於孩子們而言,或許有點兒壓力,
但是,讓孩子們體驗一次大考,除了有收心的效果之外,
也可以讓孩子們明白基本學力測驗的考試模式,頗不錯的呢~~
不過,關於這次的複習考,還是有一些重點要叮嚀:

1.由於台北的孩子在這些複習考的表現中向來比其他縣市佳,
  此次參與複習考的孩子又遍及全省,因此,PR值會比實際值高,
  校排名才是比較具有參考價值的指數,請各位以校排名為準。

2.以本校歷屆的表現而言,將來想要考上公立高中,校排名得在350內;
  而想要考上松山以上的學校,校排名更得要維持在120名內;
  當然啦~~考得愈高分,排名愈前面,將來愈有學校可以挑,
  以我個人而言,我喜歡把範圍限定的窄一點,
  以免孩子們過度樂觀而掉以輕心,將來反而考不出真實程度,
  就這兩年本校考生的表現而言,若以第一志願為目標,
  校排30名內比較不容易失手。

3.複習考只是一次體驗,並不是就此決定了孩子們的程度,
  請勿過度緊張,孩子們的成長是很有彈性和空間的,
  現在做不到,不代表未來也是如此,我們可以和孩子們一起訂定目標。
  例如:目前的程度上不了公立高中的,可以先挑戰校排350名;
     等達到了校排350名,再思考一下,想要上什麼樣的高中,
     對應該高中的校排名次,繼續努力,一步一步來。

本次的複習考成績公布之後,我發現孩子們不只關心成績,
也很關心自己目前的程度可以考上哪些學校,
甚至會很積極地問我:那如果我想要考上哪裡,可以做得到嗎?
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的現象,代表孩子們對於自己的未來是有計劃的。
我想,在這時候鼓勵孩子是很棒的,與其不滿意他的成績,
不如告訴他們:我覺得你還可以做得更好,你覺得xx學校怎麼樣?
        想試試看嗎?我陪你一起努力,好不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