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,舉行換座位大會。
老實說,換座位是件苦差事,
也是我當導師時最討厭,卻不得不做的一件事。

為什麼說換座位麻煩呢??
1.小孩的意見會特別多:我不要跟誰坐啦~我想要坐xx旁邊…
           什麼意見都有,可是,如果讓孩子照自己的喜好坐,
           肯定天下大亂,光顧著講話,課都沒法子上,那還得了。

2.師生的衝突會增加:如果可以當好人,誰喜歡、誰想當壞人啊??
          我當然可以盡量滿足孩子的要求,
          但是,這並不是沒有限度的。
          例如:上次孩子吵著我每次都跟誰坐,這次可不可以不要??
             我可以答應孩子下次幫他換,不要再跟誰坐,
             但是,我不能接受孩子再要求我想要跟誰坐。
          也許,孩子就因為如此而覺得我很機車吧!!
3.難以顧全大局:當班上有一個會帶頭搗蛋、盧老師的孩子時,
        要解決他的座位問題本來就已經夠麻煩了,
        如果這樣的孩子再多來個幾個,那換座位時就更令人頭痛,
        常常有一種「反正怎麼做大家都不會滿意」的感覺。
4.鄰居會抗議:俗語說「千金買厝,萬金買厝邊」,鄰居是很重要的。
       換座位其實是很吵的,尤其是當小孩意見特別多,
       時間又有限時,那些聲音真的是會讓人家覺得快發瘋了,
       為了讓所有的小孩都聽得見我說話,不要再東問西問,
       難免就會比較大聲一點,這下就苦了兩邊和樓下的班級了,
       要忍受嘈雜的噪音和搬動桌椅的聲響。

這就是我為什麼會超級討厭換座位,卻又不得不換的理由。

悄悄說:這次有小孩跟我說「已經有很多人說要開始恨你了」,
    唉~~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,我看這群孩子大概得等他們有機會當老師,
    才能真正體會人家的辛苦。
    算啦!!要恨就恨嘛~~
    反正,我也不會改變這次的決定,他們總會習慣的,
    這種事也不會只發生一次,哪恨得完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